铭忆

https://afdian.net/@moira2024
↑爱发电主页,慢慢会在那边更新

[竹闲]我好像是喜欢你。

*在儋州

*醉酒闲

*一发完



范闲平日是不喝这么多酒的。今天有些不一样,他坐下一杯一杯没停事,五竹跟往常一样给他准备了几个下酒的凉菜,然后也不说话,单就坐在他对面,看着范闲不停地喝酒。


他知道范闲应该是遇上什么事情,是自己帮不了他的。这时候五竹会少见有些懊恼和不解。他很厉害,如果范闲要他杀人、要他跑腿、要他帮着做什么事,他很快就能做的很好,但今日这般虽不是第一次见,也足够他手足无措。


外面风吹着经过了打更人,多年养成的习惯是范闲现在早该休息。五竹在黑布下皱了眉,坐在范闲身边按住他的手。范闲一声不吭喝酒,他觉得不应该,也不喜欢。但什么是应该什么是不应该,他其实也没有特别明确的界限。他只知道,范闲不高兴,继续喝酒只会继续不高兴。


少年眨眨眼睛对上五竹不存在的视线,他总觉得这样就能看进五竹眼里。范闲有些醉了,杯子被夺去打断了他,手肘撑着桌子身子往五竹那边靠。他开口,脸上挂着些委屈自嘲的笑。他问:“叔,我是真实的吗?”


五竹想答他,是。你是真实的,我也是。然后范闲又说:“这个世界是真实的吗?”


他一直知道范闲不是寻常少年那样,自小就不是。记忆力惊人也好过早成熟也好,他都在暗处守着。但是范闲的问出这个问题,他也不知道该怎么答。他沉默,范闲也不再问,只腻腻歪歪伸手圈了他腰,看来是醉了放肆起来,五竹没有管。他向来纵容范闲,不管他要做什么想做什么都顺着。也不是没这样抱过,范闲小时候练功,被打狠了跟他撒过娇。范闲生得好,小时候那模样更惹人怜些。虽然他不会有太多感觉,也被那要哭出来的表情骗过几次。之后范闲高高兴兴搂着他的脖子,被背着或者抱着回了家。


那是范闲少见的孩童心气,大多数时候他都是一副老道模样,五竹有时也会想,他到底是什么样的人。范闲说话间带了些酒气,也不知是不是真的醉了。他向来克制,五竹知道他有分寸,但这样还是头一回。范闲不常这般与他亲近,过了能撒娇的年纪就很少往他身上贴。没什么奇怪,到底他也不和别人太过亲近。怀里范闲闭了眼不动,该是累了。他这么想着,拦腰抱着熟门熟路翻进范府的院子,守夜的下人不多都昏昏欲睡,范闲院子里依然没有一个人。他不用点灯直接把范闲安置好,床上人半醉半醒,他站了片刻开口:“是。”


转身时突然被人拽了衣袍,虽然轻易就能挣脱,他还是站定,任由范闲把他拉过去。然后范闲把他压在身下,带着酒气凑过去咬上他下唇,几不可闻说着那就证明给我看。五竹听见了。


范闲难得放肆一回。多年来他沉稳克制,到底有些重活一世感觉拉不下面子。如今借着酒他拉上五竹,就像抓住最后一根稻草,却要让五竹跟他一起堕落到底,去触碰伦理纲常的教条底线。五竹停顿一瞬仿佛是受到某个警告,然后他俯身下去,含住范闲的唇。



……


然后他听见五竹说,我好像是喜欢你,范闲。



end.


因为大家都知道的原因,剩下来省略部分请大家自行寻找或私信我要parking


评论(14)

热度(91)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